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研究生期末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11-28 阅读量:

研究生同学们: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作为在校研究生,诚信考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创造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在校园内形成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的良好氛围,特此面向光电学院全体研究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知荣明耻,诚信做人

国家立诚信,社会讲诚信,个人需要践行诚信。青年人是社会栋梁和国家希望,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继承和发扬传统美德。我们应该以诚信考试为荣,以徇私舞弊为耻,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二、端正态度,平和心态  

考试是评价教师教学成果和学生学习情况的重要途径,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需要。考试有利于同学们对学习情况系统详细地分析总结,旨在督促同学们积极学习,为衡量个人学习能力树立标准。希望同学们将考试作为查漏补缺、寻求进步的重要机会,以平和理性的心态面对考试。

三、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系统复习各门课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科学设计复习计划,早睡早起,规律生活,稳扎稳打,提高复习效率,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做好期末考试准备。

四、文明考风,严守考纪

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自觉维护考试环境,珍惜名誉,砥砺品质,杜绝舞弊,服从管理,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以良好的心态,出色的发挥,优秀的品格,考出真实成绩。

五、学生干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研究生干部、研究生党员要在学风建设上以身作则,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以实际行动维护考场秩序,为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考试观,营造良好的考风做出积极努力。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信守承诺,认真学习,诚实考试。要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反之,若考试作弊,会导致一系列的后果,轻则取消各类评奖评优及奖助学金的评定,作弊行为记入档案,重则违纪违法。最后,预祝所有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最理想的成绩。

 

 

光电工程学院研工组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