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大讲堂第三讲学术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9 阅读量:

20191121日,光电大讲堂第三讲学术交流活动在重庆大学第5教学楼1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光电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杨进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响应国家对新型传感器的需求,普及能量采集的重要意义,本次光电大讲堂的主题是“新型传感技术与能量采集研究”。在交流活动开始前,杨进教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光电大讲堂是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的一个崭新、有效的学术交流讲堂,讲堂上,由学生分享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参会同学进行讨论,在不同领域的学生中产生更多的思维火花。他强调,光电大讲堂是一个有重要意义的学术交流活动,并进一步表示,希望参与活动的各位同学能够积极参与,把握学术交流的机会,多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拓展广阔的学术视野。



随后,光电大讲堂学术交流活动正式开始。本次交流活动报告者由4位博士研究生和1位硕士研究生组成。首先,2017级博士李佳杰做了“压电风能采集”的报告,给各位参与同学分享了能量采集相关的知识和研究成功。接着,2018级博士李东晓分享了“红外超材料研究进展”内容,讲述了红外超材料对不同频段光谱的吸收不同,这一性质有助于研制新型的气体传感器等。随后,2019级博士方波安、2017级硕士田兴耀和2018级博士孙帮勇分别做了报告。他们的报告内容紧靠主题,材料丰富,演讲生动有趣,极大地调动了听众的积极性,多名听众同学提出问题并发表自己的看法,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最后,经过杨进教授和全体参会同学的投票,最终确定孙帮勇和田兴耀为本期光电大讲堂的优秀报告者,杨进教授亲自为他们颁发了证书,以资鼓励。本期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期光电大讲堂学术交流活动中,报告者围绕“新型传感技术与能量采集研究”主题,分享了国内外的研究进展和自己的研究成果,同学们对此表现出热烈的反响。他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提出问题,并发表看法,与报告者共同交流,相信各位同学在活动中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