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在2018-2019学年本科生“争先创优”标兵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4 阅读量:

重庆大学 2018-2019 学年本科生“争先创优”标兵评审会分别于1130日、122日和123日举行,评审会共评选出10个先进个人标兵、10个文明寝室标兵和10个先进班集体标兵。经过标兵提名入围、标兵答辩等环节,最终我院2016级本科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4班郭朋非获优秀学生标兵称号、光电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AC603室获文明寝室标兵称号。

郭朋非,光电工程学院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中共党员,重庆大学优异生,上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年级第一,平均成绩93.24分,GPA3.96;三年累计获国家级奖励10项、省市级5项、校级16项,获3次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6甲等综合奖学金;现已保送至北京大学攻读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他曾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获优秀结题;曾获“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信标组二等奖、重庆市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他累计担任学生职务7项,曾担任优异生联合会科创部干事,任职期间组织出国交流申请指导会、“一触即发”创新邀请赛等多项活动;任光电信息协会副会长期间,辅助老师进行和实验室的培训和管理工作;他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班级有9人获得推免资格,6人获得国家级奖励。他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如老年节趣味活动、关爱儿童计划等,累计服务60余工时。




(优秀标兵获得者郭朋非,图片由本人提供


光电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A区C楼C603宿舍是大家经常听说的“学霸寝室”。作为光电学子,同样作为2016级即将毕业的年级,她们的宿舍口号是“合而光机电算,分而四海同心”;该寝室成员现有正式党员2人;英语四级通过率为100%,六级通过率为75%;计算机二级通过率75%,计算机三级通过率50%;2018-2019学年寝室平均分89.6;寝室三人获推免资格,均推免至浙江大学;寝室2人辅修二专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寝室被评为2018-2019学年重庆大学争先创优文明寝室标兵。学习之余寝室成员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担任院内各项职务,心理健康协会会长,班级副班长,记者站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学院党委助管等等。同时寝室成员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活动,希望能够用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感受社会生活,展现重大学子风采,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赤诚的心为更多人前进的道路增添温暖。

(文明寝室标兵成员合影,图片由寝室成员提供)


光电工程学院在此次本科生“争创优先”标兵评选中获得的成绩,是同学们积极奋进的结果,也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这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来年光电工程学院也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本科生高层次人才培养两项工作核心,为学校育人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字:石心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