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学院辅导员开展“两节三夜”安全查寝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7 阅读量:

岁末年初,圣诞节、元旦节将至为了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和保障学生的安全,增进辅导员与同学的距离,20191224日,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郭孝恩老师、本科17级辅导员蒋晓红老师和16级辅导员周瑶琴老师分别带领班干部走访了各班学生寝室,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

走访过程中,老师对寝室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于寝室中有电线老化、脱落等现象,老师要求同学们及时报修;老师们强调,同学们要特别注意宿舍用水用电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网贷防范、食品安全、出行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注意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强调,当前正是期末复习的关键阶段,大家一定要诚信应考遵守校纪校规,注重压力舒缓,避免出现考试作弊、晚归、夜不归寝、不假离校等行为。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注意遵守学校的规定。

此外,老师们还特别提示同学们同学们应该理性过节安全第一注意24、25、31日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前往市内商圈人口密集区域(沙坪坝重点在三峡广场和大学城熙街)以免发生拥堵踩踏等安全事故。根据市公安局通告,解放碑步行街、观音桥步行街、南坪步行街、大学城熙街、三峡广场、时代天街等商圈均为管控区域; 24、25日20时起、31日19时起,轻轨等公共交通将不停靠解放碑、江北、沙坪坝、南坪等商圈附近站点;管控区域内商场提前1小时停止营业。

通过这次彻底全面的安全检查寝室活动,同学规范了自身不良行为,增强了安全意识,同时也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同时老师们表示今后还会进行“花样查寝”,例如让同学们提供寝室成员在寝室拍的不同的手势合照。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辅导员和同学们定能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为光电的发展书写新篇章。

文字:刘志勇

摄影:李佳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