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总结于心 计划于行 --光电17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阅读量:

2019123112:50,光电工程学院2017期末年级大会在研究生院108教室举行。辅导员蒋晓红老师、216级学长和全体17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年级大会共分为个部分。第一部分是16贺江豪保研到浙大、吴焕重大直博两位学长做保研经验的分享。

吴焕学长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自己了解保研人数,计算保研成绩,严控保研时间节点,提前联系导师、勇争保研加分等经历。贺江豪学长重点给希望保研的同学建议了可以努力的方向,比如,参加市级竞赛提前准备保研的成绩资料,证书扫描件,关注心仪学校的招生网站。学长们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同学们关心的夏令营等经历提醒大家科学理性对待,在与学校课程冲突的情况,权衡好学习成绩和参加夏令营等面试活动的重要性,并作出正确选择。贺江豪学长鼓励同学们大胆争取,充分利用好九月份的选拔面试,说不定踮踮脚、跳一跳就够着了理想学校。

大会第二部分,蒋老师对本学期本年级工作做了总结并且强调了诚信应考、安全过节等相关事项。蒋老师为同学们具体解读了我校的校风校纪条例。其中,请假问题被重点提出,希望得到同学们的重视,并表示,跨年夜等重点时段需要严格查寝一个考试作弊的人不仅仅是治学态度,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的问题,希望莘莘学子,诚信为本,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此外,蒋老师还重点引导全体同学们思考自己未来。蒋老师说,大学是象牙塔,是我们与社会的一层薄膜。大三面临的保研、考研、求职、留学是继高考之后又一次面临的重大选择,希望同学们在面临这次选择的时候能够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蒋老师还强调,希望每一位同学重视并细化寒假规划:休整、反思、补缺,并要求每一位同学通过《给蒋老师的第三封信》落实到行动计划。

年级大会在14:00结束,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大会不仅激发了学生求职和备考的热情,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师生齐心协力,共创光电学院更美好的未来。


文字:彭慧玲  摄影:黄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