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大讲堂第四讲主题学术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6 阅读量:

2020年1月3日,光电大讲堂第四讲“智能传感与检测控制”学术交流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211会议室展开,本次活动由光电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四支部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薛方正教授、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教授以及浮洁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浮洁老师介绍了出席老师并宣布学术交流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位报告者是2018级博士杜新新,汇报题目为考虑边界滑移的磁流变缓冲器建模与冲击试验研究,他同学们分享了磁流变缓冲器相关的知识和研究成果。接着,四位报告者2018级博士李寅生、2014级博士杜秀梅、2017级硕士付秦江、2016级博士陶锴分别进行了题为一种用于情绪调节的闭环音乐脑机接口、基于磁流变阻尼器的全地形车智能悬架振动控制、Intensity-modulated directional torsion sensor based on in-line optical fiber Mach-Zehnder interferometer、基于声发射的含水岩土安全监测技术研究的汇报,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智能传感与检测控制技术在不同领域应用,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地与汇报者进行了相关探讨。

报告完成后,薛方正教授对汇报进行了点评,说到五个报告都很有趣,但还需要在汇报逻辑上多加改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

最后,根据全场老师和同学的投票,薛方正教授宣布本次光电大讲堂的优秀报告者为杜秀梅博士,并为她颁发了证书。随后,所有汇报者和老师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光电大讲堂学术交流活动,报告者围绕“智能传感与检测控制”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相信此次活动让各位同学都有所收获。

文字志楠

摄影:余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