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宿舍安全放在心,十一长假才舒心 ——记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宿舍查寝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1 阅读量:

2020年9月29日晚上,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蒋晓红老师对十一小长假前的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抽查安排。查寝工作在17级各个班级的生活委员的协助下展开,目的是为了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在小长假到来之际,不少同学都选择回家过节或者外出旅游,因此在外出宿舍后。同学们需要注意人走之后关水关电,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还要注意排查裸露电线,一切要以学生们的安全为首要任务。


在查寝排查工作中,分别对男生、女生宿舍进行了逐一检查。总体情况上来说,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还比较强,未发现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但个别寝室还是存在安全隐患。女生宿舍是在C楼的4、5两层。在检查过程中发现,C楼505寝室存在墙面掉皮、漏水现象,并且离空调线路很近,而在415寝室发现了灯管之间电线裸露的情况,应需要及时进行维修工作。而男生宿舍这边也存在着相似的问题。在八舍302与338寝室中均发现灯泡裸露、没有盖子的现象,也是一个很大安全隐患。宿舍灯管等设备由于是长期使用,出现安全隐患问题也在所难免,因此进行定期排查维修也是很有必要的。


十一小长假来临之际,同学们在欢喜度假的同时也千万别忘记注意安全,尤其是离开宿舍的同学们更要时刻谨记宿舍用电安全,做到人走电关,共同维护良好的宿舍环境,平安快乐地度过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