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考研那些秘密”——记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量:

为解决光电学院2017级考研同学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增强同学们考研信心,创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年级辅导员蒋晓红老师精心组织的“考研那些秘密”之考研经验分享会于2020年9月25日19:30在A区研究生院512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特地邀请了5名来自16级的考研成功上岸的学子,既涵盖三个专业且兼顾了男女生,交流会由17级本科生熊恋同学主持,17级5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


第一个上台分享的是李锐学长,他重点介绍了光学工程的备考经验。他强调复习过程中例题与书本习题的重要性,一定要做一遍以上,知识点才能牢牢掌握。第二位王龙学长对电子技术专业课备考进行了充分介绍,他特别讲到模电、数电等专业课,给大家介绍了实用的参考书以及对高频知识点进行了补充。第三位王萌学姐则从大体时间规划上给同学们进行分享,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尤其是临考前的几个月份更是要给各科分配好时间,越是临近,放弃的同学也越多,她还强调调整好心态,考研不单单是对知识点的考察,整个备考过程的心态也要经得起考验,否则只能是功亏一篑。接着,以416高分上岸的徐庆学长详细地从战略规划讲到情绪管理,从理性到感性,让大家感触颇深。徐庆学长说,自己大学绩点并不是很高,英语六级也是擦线过,但他赢在了自己的战略规划上。首先就是精力分配,在四门科目中要合理分配精力,明白自己的学习长短之处,尤其是专业课是性价比最高的,投入越多,收获也越多。其次就是时间规划,从早到晚要有一个时间表,并保证都是有效的学习时间,达到高质量、高效率的复习效果。最后就是进程规划,9-11月份是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段,各科目还是要在基础复习上逐渐提高,到了12月份就是复习总结阶段,准备迎战。在情绪管理上,他也给出了三点建议,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和他人对比。唯有此大家才可静下心来打赢这场仗!最后是张天洋学长在前4位的基础上进行总结分享,考研经验万千条,唯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同学们也不要盲目硬套他人经验,复习一定要有自己的节奏,并祝愿17级考研同学们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专业!


交流会的最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现场答疑。此次交流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相信17级的同学们在今后考研的路上,一定能披荆斩棘,走向成功!

                                                                        

                                                                                     文字:熊恋 摄影:李佳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