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干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3 阅读量:

20201030日上午,学期光电研究生干部会议在主教学楼1212会议室顺利召开。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郭孝恩老师、陈涛老师、罗磊老师,光电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负责人以及各研究生博士、硕士年级长参加本次会议。

研究生辅导员郭老师首先对本学期的研究生各年级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说明,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与学业奖学金的评定工作、争先创优评定工作、研究生日常管理以及研究生思政、党团活动的开展等工作,对研究生干部们的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大家要再接再厉做好工作。陈涛老师对于博士生研究生的工作以及团委研究生会的工作给出了指导,罗磊老师对研究生一年级的相关工作给出了指导。

其次从四个方面对接下来研究生管理工作应注重的问题展开了说明。第一个方面是安全问题,安全问题是最重要最基本的问题,包括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等。对于宿舍安全,首先要注意日常检查寝室卫生问题,提醒大家保持宿舍卫生,注意宿舍安全,包括寝室违规电器的检查等,然后要做好同学们最新住宿情况的统计工作。对于网络安全,提示各年级长要提醒同学们注意网络安全,熟悉网络诈骗的套路并引起高度警惕。第二个方面是2020级博士和硕士的相关工作,包括学风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心理普测等相关问题,第三个方面是疫情防控和人口普查相关工作,对于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不能放松,要坚持每日报送数据,严格落实请假程序。关于人口普查问题要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即时更新数据。第四个方面是奖学金评定学院实施细则的修改工作,要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征集研究生同学的意见,更加完善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

最后郭老师对研究生干部开展工作应该做好做细工作总结、吸取经验教训,并将工作经验应用到以后的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