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一、二班主题班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量:

为了加强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118日上午,光电工程学院2020级一、二班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12教室举办中期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一二班班主任、在读研究生王宇航主持,一、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上午1030分,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主题班会正式开始。会议伊始,王宇航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发表了简练的讲话,语气亲和,风趣幽默,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在班主任的带动和鼓励下,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每位同学主要介绍了自己的姓名、家乡以及参加的学生工作、兴趣社团,现场氛围活跃,其乐融融,大家也进一步地对彼此有更多的了解。介绍过后,班主任为大家介绍了相关奖助学金事宜,激发同学们努力进取的意识;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竞赛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以致用。之后,王宇航站在学长的角度为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和同学的大学经历,分享了相关学习经验,并告诫大家学习和珍惜时间的重要性。在谈到如何学习时,他说到,大学阶段的学习和高中有所不同,需要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切不可松懈。

之后,同学们热情地向学长请教各种问题,王宇航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而详尽的解答。同时,王宇航语重心长地提醒大家:“大家要在学有余力的同时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各类竞赛,全方面提升自己,但一切都是建立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希望大家能够在本科阶段努力进取,为未来的深造或者工作都打好坚实的基础。”

在同学们积极的讨论交流中,本次班会圆满结束。本次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和优秀学长近距离沟通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对自己有更清晰的认知,从而能尽快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出合理的规划。在学院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相信同学们能够积极进取,遵循“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展现重大光电人的风采。


 文字:吕承霖

摄影:余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