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研习堂第四期:智能时代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20-11-10 阅读量:

为进一步激发本科生对光电相关专业领域的兴趣,帮助学生开阔科技创业前沿视野,115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37教室举办了光电研习堂第四期。光电学院在读博士、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力受邀担任本期主讲嘉宾,活动由本科2020级辅导员周瑶琴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下午230分,与会人员全部就坐,光电研习堂第四期正式开讲。

李力以“智能时代已来,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通过分享自己梦想启航,艰苦奋斗,最终收获成果的拼搏历程,鼓励本科生勇于试错,“不能仅仅停留在图纸上,还要让产品能自己动起来”。他通过专业且独特的视角,以腾讯、阿里、字节跳动等公司为例,为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的互联网热点,以动态的眼光指出了未来几年科学技术的发展方向——智能时代已经来临。他指出,无人驾驶、虚拟现实将伴随智能化浪潮加速落地,在浪潮之下,我们唯有夯实基础,关注发展动态,才能为自己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石。李力用亲身经历给了在座同学们创业启蒙,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见解精炼成两个方面:创业的感性面——梦想、激情、奋斗;创业的理性面——技术、资本、市场。十二字箴言是一次次摸爬滚打后的总结,对同学们的成长引领至关重要。

活动尾声,同学们热情不减,向学长请教各类问题,李力学长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尽解答。

本期研习堂,李力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对智能时代有了更多思考,他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钻研的热情,进一步坚定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重任的决心和信念!

文字:吴敏楠、王一茹

摄影:梁宇轩、李蔓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