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阅读量:

2020年11月10日上午9:00,蒋晓红老师组织全体光电2017级的同学在A区研究生院206教室参加2021届毕业设计动员大会。会上,教务老师谭军莲老师做了具体的工作安排。

谭老师就毕业设计的重要性、主要流程和毕业设计系统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首先毕业设计是将近为期四个月的一门课程活动,并在专门教师指导的指导下完成,利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主要流程是先毕业设计选题,师生双方互选成功后下达任务书,再进行开题报告及文献翻译,并会有毕业设计的阶段检查,最后就是毕业设计论文的评阅以及答辩及评优答辩,或有机会校优毕业设计评选。针对一些同学比较关心的校外毕设的问题,谭老师也谈到,若要在校外毕设,接受单位须是我校的教学实践基地单位或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且必须具备能够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的基本条件。校外完成毕业设计实行校内外教师联合指导,校内指导教师负责制。并且校外协作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同时,谭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各阶段截止时间,并且毕业论文的查重率不得超过20%,论文查重由指导老师审核通过之后提交查重,且只有两次机会,否则会影响答辩和最终成绩。最后,谭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毕业设计系统网站,以便同学们提前熟悉流程和界面。


毕业设计是对大学生涯所学所思的一个系统性总结成果的体现,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蒋老师需要提示同学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执行上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在学术诚信上要有底线意识!并预祝同学们毕设最终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