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历史最佳成绩!光电-汽车足球联队斩获2020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季军

发布时间:2020-11-27 阅读量:

20201123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季军赛在A区思群足球场正式开赛。对阵双方为:光电-汽车足球联队与能源与动力工程足球队。最终光电-汽车足球联队以3:1战胜能源与动力学院足球队,获得本次比赛季军。

在去年的季军赛中两支球队曾有过交锋,最终光电汽车联队以1个点球之差,获得殿军。同样的场地,相同的对手,光电-汽车足球联队的球员们,踌躇满志,剑指胜利。随着哨声响起,比赛拉开序幕,联队立即开始对能动学院球门发起猛烈进攻。第47秒!联队16号球员杨颖快速抢断,一骑绝尘带球冲破对方防线,眼看足球即将出界,杨颖一记妙传,将球传给了场中的队友,只见27号李新禹不慌不乱,随着一击势大力沉的射门,球进了!光电汽车足球联队1:0获得领先。开场12分钟,能动学院11号杨洋一脚吊射,皮球打在对方门将身上后弹入球门,比赛比分扳平为1:1!开场22分钟,光电汽车联队前场继续发起猛攻,7号球员徐州左前场灵巧过人把球传给16号球员杨颖,后者门前摆脱防守起脚射门再次破门,2:1

双方都是大赛经验丰富的老牌强队,本次又是事关荣耀的终局之战,球场上的进攻连绵不绝,稍有失误就可能令球门失守。第68分钟,光电汽车联队前场形成机会,10号球员汤新蔚带球突破,传中给到等待已久的16号球员杨颖,后者再次起脚破门,上演梅开二度,3:1!在这之后光电汽车联队牢牢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最终以3:1的比分获得了本次足球联赛的季军!

光电-汽车联队是一只越挫愈强的英雄之师,随着球队更迭,但迎新不辞旧,一年一年突破自己。在今年的小组赛中,联队分到了“死亡之组”:曾经的冠军队伍建筑城规学院,球员精英荟萃的国际学院,以及战功赫赫的环生学院与自动化学院。强者云集,但只有两个出线名额!第一场对阵建筑城规学院,在上半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光电汽车联队迅速调整进行了反击,凭借细腻的配合扳平了比分,最终11战平建筑城规学院。第二场比赛对阵环生学院,光电汽车联队屡屡攻破对手球门,最终以70获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第三场对阵国际学院,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球队在压力之下展现出了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制定了合理的防守防守策略,屡屡破坏对方有威胁的进攻,在上半场先失一球后也不甘示弱,抓住机会扳回一球。虽然最后以12的比分惜败于国际学院,但仍打出了属于光电汽车联队的风采。第四场对阵自动化学院,光电汽车联队展现出了强大的进攻能力,上半场早早取得3球领先。下半场光电汽车保持攻势,乘胜追击再入两球,最终以50战胜自动化学院。最终以:211负,积分7分,11颗净胜球,排名小组第二的成绩冲出重围进入八强。

光电汽车联队vs建规学院

光电汽车联队vs环生学院

光电汽车联队vs国际学院

光电汽车联队vs自动化学院

八强赛遇到材料学院,开局双方势均力敌,打得有来有回,均展现了出色的进攻能力和默契的配合。第52分钟,材料学院在防守过程中激烈对抗,但不慎失球,光电汽车联队27号李新禹鹰击长空,伴随着一道亮丽的弧线,足球破门而入,打破持续了52分钟的僵局,比分改写为10并维持到终场。最终凭借27号李新禹的进球光电-汽车联队成功挺进四强。在紧张刺激的半决赛中,光电-汽车联队面对的是去年获得亚军的体育学院队。球赛一开始,就呈现出异常焦灼的局势。但我方队员坚持不懈、及时调整战术,在队员伤病和主力判罚的不利情形下仍然将兵强马壮的体育学院以00的战绩拖入了精彩的点球大战,虽然最终点球大战0:3憾负,但联队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所有人为之动容。在三四名决赛中,光电-汽车足球联队以3:1战胜能源与动力学院足球队,获得本次比赛季军。

光电汽车联队vs材料学院

光电汽车联队vs体育学院

至此,光电-汽车足球联队完成了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足球联赛的全部征程,在此次比赛中,球队取得了412负的成绩,一共打进18粒进球。在球场上奋勇拼搏的球员们展示出了当代研究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光电工程学院“团结合作、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勇攀高峰”的光机精神。我们相信这支奇迹之师,荣耀之师,必将在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战绩!

文字:李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