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立足当下,心系未来 ——我的未来主题班会如何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6 阅读量:

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经度过了大学的大部分时光,即将来到人生中的下一个路口。此时的我们或许有些彷徨,有些迷茫,不知自己应该做出何种选择。为此,2020年11月25日晚上19:00,光电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蒋晓红老师在腾讯会议线上主持并开展了关于2017级同学“我的未来不是梦”主题班会如何开展的交流会活动,参会人员为17级各班的心理委员同学,希望心理委员们能够以朋辈的视角来组织班级同学对未来进行深入思考。

会议开始,蒋老师给同学们大致介绍了年级目前的情况:19.4%的同学保研,其中去向最多的是重庆大学,然后依次是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而在就业方面,明确就业的同学不是特别多,但明确就业的同学大多目前已经签约,某种程度上说,明确方向不管是对于同学们就业还是升学都是获益良多。当前有考研意愿的同学有149名,占全年级人数60%左右,队伍最为庞大,在考研的冲刺期,希望这样的班会能够带给同学们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信心。

接着,熊恋同学把她对于这个主题的资料慷慨地跟大家分享,心理委员们热烈地规划并讨论自己对于这个主题的初步构想,大家各抒己见,好不热闹。对于大四同学来说,大学生活正在进入倒计时,虽然我们现在对自己想要什么不是很明确,但我们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要什么。不管我们最后选择了什么,我们都要带着自己满满的自信和微笑向下一站出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要相信自己,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