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颂师德,感师恩”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量:

老师,就像是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也像是吐尽青丝的春蚕,为了让年轻一代得到攀登科学顶峰的“金钥匙”,自己熬白了头发。师者为师亦为范,他们都立足岗位,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始终以“学为人师,行为师范”为宗旨,勤勤恳恳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默默耕耘。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努力提升“三全育人”实效,加强师生沟通交流,增进师生情谊,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特举办光电工程学院“颂师德,感师恩”系列活动。2020年12月,光电工程学院以研究生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展板的形式展示各个实验室老师和同学们之间学习生活中的点滴,来展现光电工程学院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表达对老师的敬仰之情、感激之情。此活动由学院党委主办,团委研究生会及7个研究生党支部共同承办。

活动中,硕士研究生王欣然说:“老师们满怀爱心,创造了一个温暖、友爱的集体,在这个集体中,每一个人都在老师的教导下刻苦努力着,在这里,我代表大家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敦敦教诲,老师们辛苦了。” 博士研究生曹玉龙表示:“这次活动,让他回想起他从读研到现在,每一位老师对他进行指导和帮助的画面,在如今,他也为能遇到一位亦师亦友的好导师而感到幸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此次活动作为一个契机,让师生都感受到了最浓厚的情谊,老师们也通过活动收获了难忘和感动。谨以此活动,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文字:马文  李玉泉

                                                                                                                                                                         摄影: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