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18级本科生岁末年初安全教育主题年级大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量:

12月24日晚21:00,光电工程学院在A区研究生院108教室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岁末年初安全教育主题年级大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本次大会由辅导员罗莎主持,全年级本科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始,罗老师首先从疫情防控常态化谈起,指出疫情在全球蔓延的态势下,我们可能长时期处于疫情防控的状态的必要性,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大家不能放松对疫情的警惕,要坚持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及健康信息的提交,减少不必要外出,坚持不前往校外人员密集场所,不信谣不传谣。

接着,罗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依次向大家讲解了饮食卫生安全、网络电信安全、寝室用电安全和恋爱、求职安全的注意事项,并用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例子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罗老师作为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支部书记,借此机会面向全体同学上党课,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从“全会基本概况”、“了解新发展阶段含义”、“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带领全年级同学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引导同学们结合大会提出的远景目标,认清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看到自己的机遇与挑战,在新时期中寻找自己努力的方向,争取实现个人价值。

随后,罗老师向全体同学强调了岁末年初“两节三夜”期间的管理要求、寒假安排和规范的请假和留校申请的流程。再次向大家强调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好疫情防控,大家一起平平安安迎接新年最后,罗老师和大家讨论了毕业的去向和计划,通过与往年的毕业去向情况做对比,为大家分析了同学们目前存在的典型困境与突破的方法,提醒大家要为自己的目标早做准备,克服懒惰的毛病,多收集信息,多思考个人简历的内容。此外,罗老师还贴心地为大家做了一份时间安排表,为不同打算的同学提供了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

本次年级大会在一片掌声和对新年的祝福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