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重温美好时光,相聚2021——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冬日观影交流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阅读量:

 

2020即将进入尾声,在这个寒冷的时节,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给同学们带去冬日最温暖的慰问,也为即将走上考研战场的伙伴们加油、打气,缓解同学们紧张复习带来的焦虑、紧张,光电工程学院决定组织大家以观看励志电影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学习和接受电影里的正能量,构建更加健康和谐的心理环境。12月24晚上19:00,学院精心组织的冬日观影交流茶话会活动于A51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观影会,学院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水果、零食、供大家品尝,给大家增加观影乐趣。本次播放的影片是印度的经典喜剧励志片——3Idiots(又名《三傻大闹宝莱坞》),这是一部关于理想、回忆、人生价值与梦想的电影。

 

 影片采用插叙的手法,讲述了三位主人公法罕、拉加与兰彻在大学从相知相识到相惜并且结下珍贵友谊故事。法罕喜欢野外动物摄影,由于惧怕父亲的权威,选择了不喜欢的工程专业,学习成绩更是倒数。拉加家庭条件艰苦,他背负着家庭的太多压力,缺乏自信,迷信神佛,同样成绩垫底。而兰彻却与众不同,他从小聪明好学,代替小主人进入大学,公然顶撞院长,并质疑他的教学方法,用智慧打破学院墨守成规的传统教育观念。电影中兰彻鼓励两位好兄弟追求内心所向,挣脱束缚身上的枷锁,活出自我。四年大学生活的所作所为给身边的朋友、学生和老师带来了生活以及思想上的改变。他就像一个“疯子”一样,冲进了“正常人”的世界,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那份美好,让所有人都觉得温暖、勇敢、充满能量。该片内容新颖,情节发展不墨守成规,将二十多岁大学生该有的年轻与活力演绎得淋漓尽致,弘扬了友谊,鼓励血液中流淌着热血、冲动、迷惑、恐惧的优秀青年们大胆追求心底最真实的梦想!

 整个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与电影主人公们一起共同分担着彼此的忧虑和不幸,笑中带泪,有欢乐、有感动,面对未来和不确定时,他们以各种方式排解着内心的压力和处境,建立起的深厚友情令人艳羡不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毕业季前最后的冬天,这样的形式不仅仅是带给同学们以感动和回忆,更多地是启发和指引,让你明白在面对未来的时候该用什么态度,在面对迷茫的时候该如何应对,在欢笑中了解了更多的人生意义!最后,在2021到来之际,借用影片中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学习是为了完善人生、而非享乐人生,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

再见!2020。你好,2021以奋斗的名义祝福你,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