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召开年末安全教育大会暨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0 阅读量: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寒假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于202119日下午16:45在虎溪校区D1125教室召开年末安全教育大会暨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周瑶琴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知识,提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调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及健康信息提交;叮嘱同学们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周老师再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进行心理咨询,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方式排解心理压力,同时介绍了在学校各部门官方网站上获取有效信息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合理使用学校提供的各项资源。

接着,周老师对全年级及各班《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的成绩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针对部分考试成绩不理想需要补考的同学介绍了补考相关事宜,并建议同学们向班导师、学业导师耐心请教,并向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交流学习。随后,周老师依次讲解了出行安全、寝室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和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希望全体同学引起高度重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针对最近网络诈骗事件频发,周老师再三叮嘱大家谨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醒同学们擦亮慧眼,维护自己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对于这个假期,周老师向大家提出对应的寒假作业,包括“寝室帮帮帮”活动,“我与校长书单有约”精读活动等,希望同学们在家能劳逸结合,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中规划未来,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文字:吕承霖  摄影:余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