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学院开展研究生寝室安全日常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阅读量:

2021318日上午11:30分,为排除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住宿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督促学生保持好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带领研究生干部深入研究生宿舍进行日常检查。


由辅导员和年级干部组成的检查小组深入各个寝室进行了仔细认真的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内容是:宿舍内是否存在违规电器,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炸物品,电源与电器是否符合学校安全标准,寝室卫生是否符合要求,寝室成员是否按时归寝。


老师们主动了解同学们宿舍生活情况,对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询问,认真听取了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积极向大家普及了相关安全常识,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自觉搞好寝室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更要团结友爱、礼让包容,积极创建寝室文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


安全文明检查工作的开展,增进了老师与同学间的感情,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宿舍整体的文明卫生,对增强学生环境卫生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