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之毕业设计动员

发布时间:2021-04-29 阅读量:

 2021年4月27日下午13:55,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年级大会之毕业设计动员大会在A区研究生706举行,17级辅导员邀请了黄维老师重点给同学们讲解毕业设计相关事项。


 按照防控疫情规定,同学们都佩戴口罩进入教室,并依次签到。14:00蒋晓红老师宣布开始大会首先黄维老师对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规定和答辩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虽然毕业设计系统中有相关文件对毕业设计整个流程和材料有详细规定,但本次大会旨在强调毕设要求的细节。毕业设计最主要的环节就是完成大论文和答辩,黄维老师首先讲解了关于大论文的格式要求包括题目字数、摘要简洁完整和独立、关键词内容、英文摘要等都有具体介绍正文包括绪论,论文主体和结论等部分,老师对于正文部分的内容介绍得十分详细,并且列出了物理量、计量单位、图表标注等的标准格式,毕业系统里有标准模板,按照规则写。论文的结尾部分需要突出论文的创新点陈述论文的价值和未来展望展望毕业设计是学生学习储备,思维能力的体现,黄老师提醒不要为了完美的结果去伪造数据和剽窃数据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基本原则。其次黄维老师讲解了答辩要注意的内容。答辩时间的要求8分钟时间陈述,5分钟与老师进行交流。答辩的幻灯片简要客观地描述自己完成的工作包括研究内容概述、研究框架、研究结果等,展示毕业设计工作的研究方法和过程,以及工作的结果。谦虚地进行答辩

 在毕业设计的最后一个月时间里,老师知道同学们都比较紧张,因为开学晚答辩时间早,很多同学现在可能只做了50%担心完成不了设计和论文。但最后黄维老师鼓劲同学们“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细心耐心仔细,之后的两周在紧张的情况下最容易出成果。”经过学院老师的强调和提醒,希望大家顺利完成毕业设计,有一个美好的毕业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