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开展期末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阅读量: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强调寒假安全注意事项,20211231日晚,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于虎溪校区D12104间教室开展了期末安全教育大会。保卫处安全教育科科长、光电工程学院安全辅导员雷泽担任主讲嘉宾,会议由本科2020级辅导员周瑶琴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为积极响应重庆市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在4间教室同时举办,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首先,雷泽带领大家回顾了前期安全讲座的相关内容,再次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各种形式的诈骗;接着他展开了本次讲座关于治安防范的讲解。雷泽用发生在身边的众多案例向大家列举了各种校园盗窃形式,如外卖盗窃、自行车盗窃和内盗等,并针对最近频发的外卖遗失进行了强调。同时雷泽也提醒女生们注意应对可能存在的偷窥、暴露等隐私问题。最后,雷泽提醒大家,聚会娱乐的时候要注意相关防疫措施,并注意个人安全。

 

随后,周瑶琴开始向同学们开展期末安全教育。首先,周瑶琴向大家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工作要求,提醒大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注意自身防护;接着,她提醒大家要合理利用学校资源,如果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联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进行咨询,确保自身的心理健康。谈到大家最关心的寒假,周瑶琴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提醒大家寒假期间注意食品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和实习实践安全。周瑶琴还提醒补考的同学及时复习,注意补考时间,同时提醒大家注意下学期相关课程,提前做好下学期规划安排。

最后,周瑶琴向大家布置了寒假任务“感恩家人”——用心为家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理解、感恩家人,发扬重大学子的优秀品质。

文字:吕承霖  图片: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