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感恩家人,拥抱幸福

发布时间:2022-02-22 阅读量: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年又至,寒假期间,光电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周瑶琴为同学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感恩家人”,意在让同学们通过为家人做事,从而懂得感恩,回报家人,拥抱幸福。同学们在家纷纷积极参与,用各自的行动完成这份特殊的作业。一个充实的寒假过后,同学们纷纷提交了自己的精彩答卷。

“文火耐心煮相思,为君下厨烹佳肴”。许多同学选择为父母做一桌可口的饭菜来回报父母的辛劳。测控技术与仪器二班的张艺珊同学便用自己的空气炸锅,为家人烹制出美味的菜品。烤鸡翅、蒜蓉茄子、鱼香肉丝、蛋挞......一道道刺激味蕾的小吃不仅体现了她的厨艺高超,更包含着对家人浓浓的爱。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二班的侯杰同学也在除夕当天帮妈妈做饭,用一道味道上佳的菜肴回报了家人。茶余饭后,诸多同学也帮助父母清洗碗筷,得到了家人的认可与称赞。

除了烹饪之外,部分同学选择帮助父母做其他事情来表达孝心。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一班的黄攀同学在房子装修期间为家里安装了新床和新灯,看到儿子熟练的动作和专注的神情,黄攀同学的父母一定会为儿子感到骄傲;同班的赵明瑶同学选择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为操劳的妈妈修理头发。他们都用自己勤劳能干的双手回报父母,展现了光电学子的风采。

此外,部分同学选择向父母赠礼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家人的爱。测控一班的方梦茹同学用精美的笔记记录了自己给妈妈买口红的经历,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妈妈真挚的爱和感恩;同班的任蕾同学用自己的纸和笔为父母准备了一封信,在这个快节奏的电子时代,用原始的纸质信件无声地表达自己朴素的情感。测控二班的赵欣同学更是用自己勤工俭学的报酬为父亲购买了新手机,光电学子们的努力令人动容。

短短寒假,年级两百多名学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共同表达着对家人的感激之情。或为父母做一顿可口的饭菜,或为父母挑选精美的礼物,或为父母分担家务的辛劳......在大家的行动中,我们看到了光电学子的质朴孝心,感受到了重大少年的真切感恩。愿学子们时刻铭记家人的恩情与付出,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家人无私的爱!

                                                                                                                                                                                                文字:吕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