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虎溪校区跨年观影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阅读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春夏秋冬的轮转中,2021年已离我们远去。为了迎接2022年的到来,并缓解期末考试给同学们带来的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光电工程学院于20211231日晚在虎溪校区举办跨年观影茶话会。为积极响应重庆市和学校相关防疫规定,本次跨年观影茶话会分为四个教室分别举行,由2020级辅导员周瑶琴主持。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许多零食,为这个严寒的冬日增添了许多温暖。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茶话会于20:30正式开始。本次茶话会播放的电影是《哈尔的移动城堡》。该片以战争前夜为背景,描述住在小镇的三姐妹,其中的大姐苏菲是位制作帽子的专家,但她却因此得罪了女巫,从18岁的美少女变成了90岁的老太婆。她惊恐地逃出家里,但又进入了一座移动的城堡,她和不能与人相恋但懂魔法的哈尔,谱出了一段战地恋曲,并且和城堡里的其他人一起想办法解开身上的魔咒。宫崎骏在作品中会弘扬真善美。在他的动画里,世界很单纯。对于动画中角色来说,最重要的绝非金钱与声誉,往往是某个挚爱的人。在《哈尔的移动城堡》里,苏菲爱上了哈尔,被魔法变成80多岁的老太太,她也借此机会进入哈尔的内心,发现他是个孤独的孩子。在影片的后半段,苏菲来到哈尔记忆中的星空下,地上开满白色的小野花儿,流星划过,儿时的哈尔从水边的小房子里奔跑而出——这就是哈尔打开心门,将爱情交付苏菲的一瞬。透过这唯美的画面,同学们读到的不是孤独的等待,而是执着、感动人心的真情。

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至深,让同学们思绪万千又被故事深深温暖。

在同学们一年的不懈努力下,2021年将与我们挥手告别,更加美好的2022年即将向我们走来。新年将至,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文字:吕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