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传承红岩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红岩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6 阅读量:

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缓解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紧张情绪,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主办,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疫情防控,我在行动主题沙龙活动于202242519:00在主教1201举办。

本次活动由五位同学分别从国内外疫情现状、基本防疫手段、新冠肺炎病毒变异株的传播以及科学防疫知识等方面为现场人员进行汇报。首先由刘涛同学汇报了国外疫情现状,他不仅给大家解释了不同国家确诊人数会呈现不同的增长曲线的原因,还分享了对于未来疫情形势的看法。

接着由汇报人方杰以目前国内疫情现状为引,从地理条件、防疫政策、群众疫情防控意识三个方面总结了国内疫情防控的的经验,提出了目前国内“全国整体可控,地方依旧严峻”的观点。

第三位汇报人王琳围绕新冠病毒与疫苗接种进行科普介绍,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向大家解释了奥密克戎的致病机制和疫苗的作用机理,她强调奥密克戎传染性和隐蔽性非常强,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疫情防护意识。

紧接着第四位汇报人张一帆重点介绍了防疫措施与常识,不仅指出不同类型口罩的防护效果不同,还明确了戴口罩的重要步骤,展示了个人防护的基本方法。

最后一位汇报人滕召波进行了全方面的总结,回顾了奥密克戎的传播及防疫知识,然后以个人的亲身经历和生活中的抗疫故事呼吁大家要关注自身心理状况、勇敢面对自己的消极情绪。

在每位同学分享过程中,活动设置了有奖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收获了疫情防护的相关知识,加强了疫情防护意识,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


文字:彭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