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举行首场“青春无悔,强国有我”优秀毕业生党员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阅读量:

2022429日晚1930,为展现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奋发踔厉的精彩风貌,引导学院研究生树立坚定的求职决心、提高就业择业素质,激励同学们激扬青春、勇担使命,由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主办、光电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和各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活动之“青春无悔,强国有我”优秀毕业生党员就业经验分享会企业专场在主教1201会议室顺利举行。分享会由王涵主持,近30人参加会议。

优秀毕业生党员就业经验分享会,由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自己的就业经验并为学弟学妹进行就业指导,分为企业专场、深造专场和选调生专场。本次首场分享会是企业专场,邀请了王欣然、伍志林和周昶担任分享嘉宾。

面对同学们的提问,王欣然耐心解答了求职中的注意事项,并围绕就业形势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他建议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提前做好准备,全力完成课题任务,合理制订求职规划。接着,伍志林认为求职者应该以巩固理论知识、完善实验技术和提升表达能力为重心,努力提高个人竞争力,他还分享了重大就业信息网、重大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求职渠道和辨别招聘信息真伪的方法,强调了自信心态和干净整洁的仪容仪表在面试过程中的重要性。之后,周昶不仅梳理了毕业生求职的重要流程,还从信息收集、简历制作、笔试准备、面试技巧、和录取通知五个方面总结了一套完整详细的求职攻略,解答了同学们求职中遇见的常见问题。

嘉宾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与分享者进行了积极的交流,现场同学踊跃提问,气氛热烈。毕业生党员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将就业经验倾囊相授,增长了同学们关于职业规划的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坚定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受到了参会同学们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