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学院举行第二场“青春无悔,强国有我”优秀毕业生党员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阅读量:

2022510日晚1930,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主办、光电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和各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活动之“青春无悔,强国有我”优秀毕业生党员就业经验分享会研究所与深造专场在主教1201会议室顺利举行。分享会由王涵主持,近30人参加会议。本次分享会邀请了蒲春宇和饶怡帆担任分享嘉宾。

饶怡帆从个人角度分享了她备考故事,从制订求学计划到最后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她始终把科研任务放在首位,并在备考期间投稿两篇论文,她认为研究生应该“潜心科研项目、练就扎实本领、努力把握机遇”,她还强调学术和科研是研究生生涯的主旋律,在科研项目积累的经验对于求职求学会有极大的帮助。

蒲春宇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求职问题,并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他建议研究生二年级的同学积极参加宣讲会,聚焦于高校就业信息网及时整理招聘信息,并根据招聘要求提前做好准备。他强调,科研项目经历在参加研究所面试时是很好的加分项,期望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勇于实践、艰苦奋斗。最后,他时刻提醒同学们择业时要关注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国家政策,面对众多选择的时候也要听从自己内心,不能一味重视岗位和薪酬。

嘉宾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与分享者合影留恋。

图文:李玉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