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举行“青春百年,红心向党”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体悟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光电工程学院面向全院研究生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主题党团活动。

系列党团活动之青春百年,红心向党主题党团活动于67日晚上19:30A区主教1201如约开展。伴着舒缓的背景音乐,线下主题党团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荣获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朗诵比赛第八名的光电工程学院盛世扬帆队进行现场朗诵,小队成员们以饱满的感情、激昂的语言,歌颂百年芳华。朗诵结束,场间掌声络绎不绝,赢得满堂喝彩。

慷慨激昂的朗诵过后,举行了光电工程学院“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线上演讲比赛颁奖。主持人回顾了系列党团活动的精彩瞬间,播放了线上演讲比赛中优秀演讲视频作品,宣布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获奖者,并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同学们心潮激荡倍感振奋

随后的党史知识竞赛将本次线下党团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参会人员按照党支部、研一年级、研二年级、团委研究生成员共组成八支队伍进行比赛。各队派代表按照次序依次抽取试题进行回答,需要在三十秒内进行答题。

在现场党史知识团队PK赛过后,本次党团活动进入尾声。主持人播放党史教育视频《征程》。视频回顾了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从建党初期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伴随着掌声和收获,本次党团活动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同学们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在人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拼搏奋斗、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杨奕鑫

图片: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