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阅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光电学子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光电工程学院于615日至622日在A区和虎溪校区同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金融知识普及”为主题制作了《普及征信知识 守住您的“经济身份证”》、《哪些诈骗手法?教你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暑期金融知识普及 守住同学们的钱袋子”》宣传海报,将海报张贴在学院公告栏和学生宿舍楼的宣传栏,向路过的师生宣讲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五步应对方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保护好个人信用信息,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和校园贷。同学们围在一起,对张贴海报内容进行学习和讨论,纷纷分享一些身边的金融诈骗案例。


本次活动提高了光电学子的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同学们掌握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推进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发展、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起到了重要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