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优秀学子榜样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阅读量: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求知求学路上不断进取,开阔眼界,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坚定奋斗决心,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和本科生二支部于1020日下午联合举办优秀学子榜样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的优秀学子榜样为本科2020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赵欣同学和方梦茹同学。分享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展开。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周瑶琴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赵欣同学,她的分享以志愿服务宣讲为主。从大一开始到现在两个学年,她已经累计获得400+小时志愿时长,组织并参与了许多志愿服务活动。赵欣同学从她在院青协的任职开始,为各位同学讲述了她参与的一些志愿活动,包括健康、环保等主题。她还以她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为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志愿活动中收获的点点滴滴和收获。她说:“参与各种志愿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得到更多的志愿时长,更是可以为社会工作献一份力,收获更多的社会经验,丰富自己的阅历。此外,赵欣同学还分享了许多获取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拓展信息获取途经。

第二位分享者方梦茹同学主要从规划、目标、行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首先,她强调了时间规划的重要性。她提到,在规划时间时,不要期待值过高,也不要给自己分配太多无法完成的任务,因为这样会打击自己的积极性,还会起到反作用。如果时间规划不够,不建议死磕到底,可以尝试调整规划路径。接着,方梦茹同学还为同学们分享了设定目标的小技巧和课后课程的补救措施。将大目标拆解,在完成小目标后做一些适当奖励都能起到积极效应。在课后,应该总结出每节课的侧重点,跟上老师的思路,尽快弥补课程上的缺漏,找回自己的节奏状态。通过她的现身说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验分享后,两位同学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不少同学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耐心进行了解答。

周瑶琴为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她鼓励同学们向两位榜样同学多取经多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准正确的学习方法,不断进取,精益求精。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