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学长沙龙”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05 阅读量:

为助力低年级学生做好学业规划,为其搭建起与优秀学长学姐交流的平台,113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本科生一支部和本科生二支部联合举办“学长沙龙”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邀请到的优秀毕业生为本科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张继轩、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桌梓鑫、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许洪华。本科2020级辅导员周瑶琴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推免本校的张继轩围绕推免政策、推免流程以及推免本校的优势进行了分享。他将推免的整体流程进行了清晰而详细的展示,让同学们注意推免绩点的加分政策,加分项会对最后的排名起到比较大的影响,同时从学校、学院的科研实力和自身选择两个方面介绍了推免本校的优势。


推免至复旦大学的桌梓鑫重点讲解了推免过程中关于参加其他学校夏令营的事项。围绕如何进行提前准备、如何进行简历投递、如何整理自己材料等等内容,结合自身经验和体会一一展开了详细的总结分享。推免至国防科技大学的许洪华在介绍夏令营之后,对预推免的相关事项和获得推免名额后的志愿填报过程进行讲解分享,同时推荐了一些信息查询网站,便于同学们及时获得有关推免的重要信息。

经验分享后,三位学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不少同学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耐心进行了解答,同学们对专业学习方法、竞赛流程、以及推免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周瑶琴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在向优秀毕业生学长学习的同时,确立更加明确的学业规划、奋斗目标和职业规划。

                                                                     文字:唐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