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优秀学子榜样分享会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12-05 阅读量: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坚定奋斗决心,121日下午1425,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和本科生二支部在线上举办了优秀学子榜样分享会第二期。本次活动邀请到了20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森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科研、创业经验。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周瑶琴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刘森同学作为20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第一,不仅仅在学业上名列前茅,在竞赛、科研、创业、学工上也都有着亮眼的成绩,截止到目前,他已获得国家级竞赛奖项4项,省部级奖项12项,成立了重庆森罗智瞳科技有限公司,并入驻了重庆市创业孵化园区。他从自身的经验说起,针对创业、科研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刘森同学认为,无论是路演、联系校外导师还是创新创业,一定要大胆尝试,不怕困难,从多方面搜集资料,不要畏惧失败。此外,他还分享了很多自己的信息搜集渠道,为同学们的科研创业生涯助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验分享后,刘森同学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刘森同学认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看法,并勉励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听完刘森同学的榜样经验分享,同学们纷纷感到受到了鼓舞,找到了窍门,了解到了以往所不知道的方法与技巧,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能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