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新学期、新目标、新风貌

发布时间:2023-02-27 阅读量:

2月24日下午19:30分,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21级在辅导员的罗莎组织下开展新学期学风建设交流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一班、二班学业助理杨沂川主持,并邀请学院研究生蒋兴旭参加,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学习信心,明确学习目标,规划未来方向。


交流会围绕学习目标、选课及时间规划、相关信息获取途径、创新竞赛经验分享四个方面展开。在会上,学业助理杨沂川向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业经历,分析了同学们未来发展可能遇到的挑战和机遇,有针对性地分别对考研和就业两种选择分享了选课建议以及强调了重要的时间节点,并讲述了同学们在不同阶段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最后分享了有关学习、考研、就业各种信息的获取途径。随后,蒋兴旭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竞赛经验,回忆了他曾经面对的几个挑战以及如何去应对它们的,以此鼓励可能遇到相似经历的同学们。然后他也分享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逆境,以此警醒同学们避免重蹈覆辙;针对可能的学业上升路径,做了讲述,以此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未来;最后他也对同学们做出了殷切的鼓励,让同学们坚持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

这次会议帮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学生生涯有了一定的整体认知,对于同学们确立学习精神,树立学习信心,明确学习目标,规划未来方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