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一路前行,不负此生”——光电工程学院2020级召开升学与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阅读量: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未来发展道路,引导大家合理做好升学就业规划,202335日晚,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在虎溪校区D1125教室召开升学与就业动员会。本次会议由本科2020级辅导员周瑶琴主持,新东方讲师汤海洋、吕励勤受邀开展讲座,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汤海洋老师开展了考研英语分享讲座,从考研科目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入手,针对各种题型讲解破题方法和心得,并对重点题型进行了深度剖析。“完形填空易失分,阅读理解最重要”,让同学们对考研英语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又和大家分享了考研英语的全年备考规划,从“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定睛模考”四个阶段分步准备,有的放矢。同时,通过中国研究生研招网、软科等相关网站向大家讲解如何快速了解研究生专业,提醒大家提前做好规划,明确备考方向。

接着,吕励勤老师开展了“世界这么大,值得去看看”留学主题讲座,向大家介绍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背景和要求,为计划留学的同学们解答了疑惑。

最后,周瑶琴老师从往届毕业生去向分析入手,对同学们开展升学就业指导。提醒计划考研的同学要保持自律、早做规划,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要“备考求职两手抓”,重视并积极参与秋季校园招聘,并详细讲解了求职的技巧。周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校医院心理门诊,鼓励同学们感到劳累、焦虑、抑郁的时候寻求专业的支持。同时,强调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牢记“灵魂八问”。会议最后,周老师以“一路前行,不负此生”激励大家,要脚踏实地,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