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亮明身份,争当表率”——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员与学生干部宿舍挂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党员与学生干部宿舍挂牌活动。

329日晚,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本科生二支部书记周瑶琴前往学生宿舍,将宿舍挂牌交到学生党员手中,与学生党员亲切沟通,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交流过程中,周瑶琴同志勉励学生党员们通过亮明身份,切实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党员的先锋形象。学生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构建团结奋进、文明和睦的氛围,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党员们在张贴党员宿舍标志时,纷纷表示“党员宿舍”不仅是认可和荣誉,更是激励和鞭策,今后一定会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出表率,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将虚心接受同学们的监督评价,广泛听取意见并及时改正,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提升自我,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随后,周瑶琴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前往学生干部宿舍进行挂牌。过程中,学生干部们深切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义务,也更加坚定了主动帮助和带动同学们的决心,纷纷表示将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全心全意为身边的同学服务,为加强学院的学风、班风、舍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寝室挂牌活动加强了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励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亮明身份,既要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又要勇于担当,主动引领同学们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