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联合三院举办“遇见”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阅读量:

2023年4月22日至28日,在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下,光电工程学院联合自动化学院、新闻学院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心理协会共同承办“遇见”活动。本活动线下地点为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并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140余名同学参与。

线下活动现场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搭建了友谊桥梁,与陌生的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活动期间,同学们与队友协作完成每日任务,相互认识、了解,逐渐由陌生人成为朋友。

“遇见”活动持续了七天,期间大家每天认真完成互相写信、拍鼓励视频、一起参与户外运动、相约自习、为对方画三幅画像等交友任务以获得积分,并由相关负责人员根据得分评选出获奖小组。

龚凡博、李欣迪小组活动照片

参与活动的小组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活动经历:部分小组遇到了一些挑战,活动过程中甚至出现了一些矛盾,但最终他们克服了阻碍友谊的障碍,让友谊的力量战胜了自身的偏见,变得更加开放和包容。

张雅琴,刘晨旭小组活动照片

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由陈钰和贾冰同学组成的小组。他们通过完成任务的照片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友谊是如何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同时用视频展示了活动之外的日常生活。视频中,他们不时相互调侃和开玩笑,气氛轻松愉快,洋溢着欢快和自由的氛围。他们也在活动过程中认真地讲述了他们的收获:不仅仅是认识了对方,与对方建立起了友谊的桥梁,更是认识了自己,发现了自身的优点,变得更加乐观和积极。

陈钰,贾冰同学活动照片

                                                             光电工程学院心理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