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2019届毕业研究生生生源自审说明

发布时间:2018-04-25 阅读量:

根据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工作要求,2019届毕业生生源自审将在4月27日下午五点截止,请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按照自审说明的要求及时完成该项工作(非常重要),由于时间较紧,请大家相互转告。相关“毕业生生源自审说明”如下:

2019届毕业生生源自审说明

 

生源信息是毕业生正常派遣的基础和依据,请各位毕业生予以重视并按照要求登录就业信息网\就业系统完成生源自审。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登录事项:

1)  就业网网址:http://www.job.cqu.edu.cn

2)  用户名:学号。

3)  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身份证号有字母的,字母算一位)

4)  请同学们登录后及时修改自己的密码并牢记。

5)  请使用以下其中一种浏览器进行登录:IE8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兼容模式),360极速浏览器IE8模式(已安装IE8)。

6) 如果多个同学在同一台电脑上操作,前一个同学操作完成后,请务必点击注销,退出系统,下一个同学才能登录使用,否则会造成信息错误。

 

2. 填写问卷

为准备掌握2019届同学们的就业择业意向,让学校及学院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在生源审核前请同学们填写系统中弹出的《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问卷》,请如实填写,学校及学院会为你保密,感谢同学们的配合!

 

3.生源自审填写注意事项:

1)  生源信息必须如实进行填报和修改;

2)  入学时间:填写实际入学时间;试读的同学,填入校的具体时间,不可从后往前推算出时间;

3) 毕业年份:2019届毕业生毕业年份皆为2019年(包括201812月和20196月毕业);

4)  毕业季度:毕业研究生派遣有两次,春季派遣选择“1月份”,秋季派遣选择“6月份”,毕业季度是区分两次派遣的依据,所以务必把毕业季度选择正确;本科毕业生只有秋季派遣,选择“6月份

5)  毕业时间:20181231日(春季毕业),2019630日(秋季毕业);

6)  在校通讯地址:具体写到宿舍或实验室等能联系到本人的地址;

7)  生源所在地:

1)入学前没有工作经历,则生源地是指该生高考前的户籍所在地。例如同学甲本科毕业后直接攻读硕士研究生,则该生生源地为高考前户籍所在地。博士生生源地依此类推。

2)入学前有工作经历,并在工作地落实了个人独立户口(非工作单位集体户口)的毕业生,生源地指的是工作地。例如,同学乙在武汉工作,并落实了武汉市的个人独立户口(非工作单位集体户口),考取研究生后,该生的生源地应为湖北省武汉市。

注:如入学前有工作经历,但在工作地落实的户口性质为工作单位集体户口,则按情况(1)判断生源地。

3)填写要求:所有省份及直辖市都具体填写到区/县一级,如重庆市沙坪坝区,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四川省南部县;

8)  照片上传要求:图片大小200k以内,高宽比140*100(像素),格式.jpg 审核之后照片还可继续更改;

9) 家庭电话不可与本人手机号码相同;

10)学院:系统中为弘深学院的学生,请修改成当前所在学院和专业;

11) 专业方向:只要求材料、艺术、电影、公管、经管、土木学院的本科毕业生选择,其他学院请勿选择专业方向;

12)班级:根据实际班级选择,若没有班级请选择“01”

 

请毕业生认真填写生源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后再提交!

 

其他: 往届毕业生就业单位查询

在【统计数据管理】菜单下找到【学生就业数据查询】,点击【毕业生就业单位统计查询】,选择需要查询的毕业年份、单位名称、单位性质等内容,点击【查询】即可查询出该符合查询条件的单位名称和到该单位就业的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