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体验重庆发展规划、探索新时期雷锋精神新内涵——记光电工程学院2016级测控四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6 阅读量:

阳春三月,在重庆大学共青团委员会和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的支持和鼓励下,在班级学业指导老师刘玉菲教授和辅导员王庆贺老师的组织下,光电工程学院测控四班的全体同学于3月5日早上10:30前往参观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并于晚上19:00在虎溪校区活动室召开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使全班同学全面感知了重庆直辖20年来的高速发展与经济、产业及生态相结合的城市规划;更加通过“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体现”主题讨论,结合当今的时代特征,让全班同学感受到要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的“能力”,在专业、在创新创业等多个平台上充分展现自身的“魅力”,努力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做出自身的“奉献”。

在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重庆,这所美丽并具有活力的年轻直辖市,发展的每一个时刻、每一个方面,都通过图片、影像、比例模型等现代技术展现在了同学们面前。此时,很多同学才深刻的感受到,自己并没有那么了解这座自己已经生活了那么久的一座城市——她拥有着那样深厚的文化底蕴,拥有着3个5000亿支柱产业规划,拥有者3000吨量级的一级航道,拥有着吞吐超过3000万客流量的全国之大机场之一,拥有着“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融合的经济与产业规划,拥有着“米”字型的高铁建设规划等等。魅力重庆、发展重庆、活力重庆让全班同学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与自豪感,因为“重庆”已经成为全班同学人生中似水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观结束后,全班同学安全返回虎溪校区,晚上七点,由班导师刘玉菲教授和辅导员王庆贺老师共同主持召开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的主题团日班会。主题讨论从上午参观的切身感受讨论到重庆的经济、产业发展,从几代人的奉献与贡献讨论到“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根据自身经历讲述了对于重庆市发展规划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通过“工匠精神”、“敬业精神”、“奉献精神”的热烈讨论,表达了自己对于“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理解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青年大学生的时代使命与担当。

最后,刘玉菲教授和王庆贺老师鼓励大家,努力提高学习成绩,提升综合素质能力;积极参加国家、重庆市及学校等各级创新创业竞赛与实践活动,在多个舞台上充分展现同学们的能力与魅力;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探索能力、创新能力和奉献精神,发扬和弘扬“新时期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