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光电学院研究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党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7 阅读量:

327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主题党团活动在主教141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党团活动开展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学院研究生学习贯彻“两会”会议内容、会议精神和会议内涵,增强对“两会”的了解和关注,提高大家对社会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由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主办,由光电工程学院组织部崔旭主持,参加本次党团活动的有光电工程学院各个年级的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共党员。


首先,由主持人对“两会”的基本情况进行简介,并对本届“两会”的热点内容和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重点解读。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国两会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多个代表团审议,提出一系列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的伟大号召。


随后同学们就“对新党章的了解”、“如何看待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如何看待国务院机构改革”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同学们对这些问题十分感兴趣,尤其关注涉及民生的问题,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对学习“两会”精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研团委组织部部长马杰对本次党团活动作了总结性发言。历时一个多小时的 “两会”学习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两会”精神的学习是“十九大”精神的延续与传承,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两会的认识,调动了同学们对于党团活动的积极性,坚定了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领导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