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11-28 阅读量:

2018年11月22日的下午一点,在辅导员蒋老师的带领下,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踏上了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的道路。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大家按计划到达目的地,开始了寻找“红岩”精神之旅。



来到纪念馆,同学们重温了一段艰苦卓绝的历史。馆内的墙壁是历史的无声的陈述者,陈述着那一段用前人鲜血编织的记忆。重庆大轰炸没能让共产党人屈服,也没能让这座古老的城市低头,更没有让红岩精神随着时间逐渐消失。

在陈列展里,可以看到苏蔓、张海萍等先烈,自缢为党报警,彰显了极大的勇气和决心。他们用牺牲换来人民安稳,令人敬仰;杨闇公烈士被捕之后,不受敌人的诱惑和恐吓,坚决一心拥护党,不背叛组织,被敌人用割舌的残忍方式杀害。前辈们面对这样的威胁和酷刑,不露怯色,宁死不屈,展现了伟大和崇高的思想。时至今日,我们应时刻谨记历史教训,感恩和平生活,不忘初心,一心向党。

中共中央南方局办事处,是一个充满红色文化的教育基地。南方局,是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初期进行无产阶级斗争的重要根据地。红岩精神可以概括为八个字: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红岩精神倡导的崇高思想境界永远是我们民族追求的精神支柱。红颜精神体现的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其注入的巨大的人格力量将为每一个华夏子孙增添无限的魅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仍需大力弘扬红岩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经过半天的参观,大家深刻感受了先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领悟红岩魂,并表示希望把这份精神传递到日常生活,热爱党和国家,落实团结奋斗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