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成功举办“学习红岩精神,献礼九十校庆”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阅读量:

为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献礼九十周年校庆,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于20195月9日下午16:30,在主教学楼1408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红岩》读书分享会。支部书记周瑶琴、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等共计19人参加此次活动。

杨金虎同志所在小组分享了《红岩》中坚韧不拔的英雄华子良的故事。在小说中,他忍辱负重,为了让敌人放松警惕,每日装疯扮傻,从早到晚在院子里围着石榴树跑步,风雨不误。在山城即将解放之际,敌人的大屠杀开始。此时党的地下交通站频繁受到破坏,监狱内外的同志失去了联系。在这万分危急之时,疯子露面了、说话了,华子良由疯变醒,有勇有谋地开展斗争,克服千难万险,帮助地下党的同志们完成越狱突围任务。他疯疯傻傻,整天都在跑步,疯是假疯,而跑是真跑,他以此保持良好的体力,为做好监狱内外的桥梁而时刻准备着。他忍受着敌人的羞辱、打骂,同志的责怪、唾弃,亲人的误会、讽刺,十五年如一日地装疯卖傻,这是怎样一种坚毅的精神?这是怎样一种顽强的品质?他的内心熔铸着时代的责任,蕴藏着一位共产党人为了人民敢于牺牲一切的高贵情怀!华子良的人物原型是共产党员韩子栋,至今重庆磁器口仍保留着韩子栋纪念室。

分享结束后,各位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对自己的未来的人生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对当代大学生如何肩负起国家与民族的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支部书记周瑶琴作了会议总结。她鼓励同志们在大三的关键时期,尽早找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在九十周年校庆之际收获属于自己的一份喜悦。

图文:郭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