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关于申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量:

各位同学: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团中央《关于推报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人选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推荐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奔梦路上·自强不息

二、举办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

承办单位: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官方网站:中青在线

三、奖励设置

(一)“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颁发荣誉证书和每人10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和每人2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四、报名条件

(一)重庆大学各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三)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绩,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

(四)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

(五)往届“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五、推荐流程

(一)报名阶段(即日起至5月17日17:00)

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可以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2019年5月17日17:00前发至工作邮箱cquxsh@163.com

(二)答辩阶段(5月18日)

重庆大学校团委、校学生会将于2019年5月18日组织各学院候选人进行答辩,终选阶段总成绩位于前二名的同学作为我校推荐人选上报团市委。

 

                                                         

                              光电工程学院团委

                              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