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做好2019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4 阅读量:


现学院开展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毕业生可以团员个人申请的方式,在623前登录“智慧团建”系统提交信息,根据就业、升学等不同情况,请以下通知信息与对应单位联系确认并提交转接申请,学院团委审核信息并完成后续工作。

各类情况的要求如下: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 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升学单位二级团组织,各学校团组织在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所属的团组织,并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转接,将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

3.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

4.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5.出国()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参考有关规定,按照党、团一致的原则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

6.毕业后因公出国()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参照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毕业后因私出国()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7.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对其做好标记,并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具体操作如下:

毕业生团员登陆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左侧“关系转接”菜单。

【升学】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升学],填写转入学校名称,转入学校所在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已就业】(工作单位有团组织)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已落实工作(工作单位有团组织)],填写工作单位名称,工作单位所在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已就业】(工作单位无团组织)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已落实工作(工作单位无团组织)],填写工作单位名称,工作单位所在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出国-因公出国/境】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出国(因公出国/境)],填写工作单位名称,工作单位所在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出国(境)学习研究】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出国(境)学习研究],转入组织。

【出国-因私出国/境】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出国(因私出国/境)],填写户籍地或居住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未就业】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未就业],填写户籍地或居住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参军入伍等涉密情况】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无需选择转入组织,业务提交后,由省级团委管理员负责审批。

请注意,凡是本科生毕业生升学前往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继续学习深造,转入组织可搜索:菜单选择“团重庆市委”,第二三选项可以空白,在输入框中输入关键词:研究生光电,点击搜索,翻页即可出现“重庆市重庆大学研究生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勾选后提交。入学报到后会根据支部信息进行二次分配。

非本校本院的转入组织信息,请毕业生与对应单位联系,确定组织信息后再行填写提交。

【温馨提示】: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是一项重要工作,为了避免影响628日毕业派遣,请毕业生抓紧时间确认信息并提交,其他单位因升学,需转入重庆大学光电学院工程学院团委的毕业生,转入组织为:重庆市重庆大学研究生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搜索方式上方信息。

  

  

光电工程学院团委

201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