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推普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量:

为了支部全体党员更为深入地体会到普通话与规范字的魅力同时在祖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同志们的爱国意识光电工程学院本科二支部于2019年9月26日15时在主教1408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推普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魏依澜同志主持,光电工程学院本科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魏依澜同志组织观看了推普周系列宣传片。我国是多民族国家,共56个民族,存在着80多种语言。语言是交际工具,语言不通必会防碍人们的正常交往,也必会限制经济、科技、文化事业的发展,因此普通话推广具有重大意义。观看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意识到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中华儿女同祖同根同生同心,只有同讲普通话才能更好振兴我中华。

随后魏依澜同志带领大家朗诵了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恰逢祖国70周年华诞,大家通过朗诵诗歌来表达出自己对祖国70周年诞辰深深的祝福。对哺育我们,滋养我们,给我们荣光,给我们自由的祖国献出真切的情感。声声朗诵声不绝于耳,同志们以普及九州通达四海的普通话共同传递出了心中的中国情。

接下来进行了书法比赛。同志们一起抄写了艾青的《我爱这土地》。书法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的一部分,传承与发扬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应承的责任。这次比赛中,同志们用最工整的字,书写了最赤诚的诗,表达了最深刻的意,传出了最热烈的情。最后经公开投票,许业兴同志获得了一等奖,沈凡琪、王子筝、甘羽杉同志获得二等奖,魏依澜、任睿、李恒义、李元源同志获得了三等奖。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本次活动随着书法比赛的结束而告一段落,但我们同祖同根同生同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的观念在每个人的心中延续……


图文:沈凡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