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追忆红岩雄魂,共书中华伟梦

发布时间:2019-12-11 阅读量:

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追忆红岩雄魂,共书中华伟梦”探访红岩魂陈列主题团日活动于12月8日顺利举办。2019年11月27日是重庆“11.27大屠杀”烈士殉难70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了解这段历史,学习红岩魂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培养团员青年志向远大的责任感,引导同学们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光电学院2018级电科1班团支部认真筹备,举办了本次探访红岩魂陈列馆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13时30分,全体团支部成员在校内集合后由班委分组带领,前往尖顶坡站乘坐轨道一号线,到达烈士墓站后步行至红岩魂陈列馆。

到达后,同学们在团支书郑晓晴的带队下有序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馆内,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展廊及其中陈列的诸项物证,学习了解有关“11.27”大屠杀、重庆解放等革命史料,切身感受了红岩精神。

于陈列馆参观完毕后,同学们集体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在肃穆的烈士墓前,庄严地深鞠躬,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诚挚的悼念与敬意。

回到陈列馆门前,同学们在歌乐山烈士陵园题字碑前合影,并在本次团日活动主题横幅上签名留念,写下此次参观调研活动的感想。

参观结束后,部分同学对工作人员、游客以及身边的同学进行了采访调研,了解当地群众及当代大学生对于红岩精神的认知及如何践行之等议题的观点。

回到学校后,同学们在班级群中进行线上讨论,交流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发展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开阔眼界,了解国际形势,扎实自身本领,将红岩精神传承下去、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浓浓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调研能力。此外,这次户外活动亦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