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学习《习近平讲故事》,凝聚党组织向心力

发布时间:2020-10-01 阅读量:

2020年9月29日下午15:00,光电学院本科一支部以“学习《习近平讲故事》”为特色主题在A区第八教学楼301教室开展党组织生活会,该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余人参与。


“深刻道理要通过讲故事来打动人、说服人。”善讲故事是古今中外著名政治家、思想家的共同特点,更是中国共产党领袖的过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是讲故事的大家。他的讲话、文章,善于用讲故事的方式凝聚共识、解惑释疑,把深刻的思想、抽象的理论,转化为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故事,具体而生动、通俗而深刻,体现了对内政外交、治党治国的深刻思考,深蕴“中国智慧”,承载“中国道路”,既接地气、有文气,更见视野、显水平,也折射出他深厚的思想底蕴和人文情怀。


主持人刘志勇同学对《习近平讲故事》一书的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做出了阐述,帮助与会人员宏观把握本书所述。随后,大家便在主持人的组织下翻开手中资料,开始认真阅读《习近平讲故事》。活动现场一片安静,惟余书页翻动的声音在教室里微微作响。十五分钟之后,大家结束了第一个故事的阅读,另一位主持人上台分享他的第一个故事的学习心得。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并严抓廉政建设,对腐败惩治的重视令他印象深刻,与此同时他也明白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于党的重要意义。随后与会人员再次进行之后故事的阅读,并且每次阅读结束之后,主持人都会邀请一位人员上台分享他的学习心得,以供大家交流参考。活动现场氛围积极和谐,大家畅所欲言,发表着自己从书中领悟到的道理和感想,对廉洁奉公等等话题都有着颇为深刻地见解和感触。


活动最后,光电本科一支部的支部书记蒋晓红老师上台发言,总结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意义以及提醒我们回忆入党的初心。她谈到提高觉悟,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这不是空谈,而应该落实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从小处看,比如个人升迁,有的人一遇到不顺,就牢骚满腹,抱怨组织,甚至心灰意冷,这是很危险的。从大处看,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蒋老师还谈到,《习近平讲故事》由人民日报评论部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讲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讲述了中国由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讲述了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思想和智慧,讲述了修身为人的要求和原则。简洁明了、生动活泼,既富有哲理,又有感染力。习总书记希望用每个人都能听懂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传播时代声音。


本学期支部的组织生活除学校及学院安排的学习内容外,《习近平讲故事》也是支部必须要完成的学习,希望我们大学生党员通过对本书的学习,能深刻感受故事的感性之美、理性之美,着重去体会“中国智慧”和“中国风格”,学习“中国故事第一主讲人”的实践智慧与领导风格。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个故事胜过一打道理”,“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时代正能量”。


                                               文字记者:刘莎莎 摄影记者:陈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