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严肃纪律,做爱国爱党的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0-10-16 阅读量:

2020年10月15日,光电工程学院本科二支部在A5203开展了以《严肃纪律,做爱国爱党的大学生》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由辜浩珉同志主持。

首先,辜浩珉同志向大家宣读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的内容,着重学习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四种形态”的具体内涵,并从“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违反党纪的主要行为。

随后,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学习了党和国家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方面的重要举措,并从郭海、王晓光、袁仁国、艾文礼、秦光荣、王强等人的例子中深刻感受到了将公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保障公权力真正服务于十四亿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

最后,支部成员进行讨论发言。杨吉煜同志发表感想:刚刚的纪录片令我感触很深,王晓光、袁仁国等人的经历让我更深地认识到坚守组织纪律的重要性,俗话说“赚钱不当官,当官不赚钱”,这指的是党的廉洁纪律。除此之外,我想谈谈党的组织纪律。整体上,组织要有纪律;个体上,纪律的约束使成员感受到组织的存在。这大大加强了组织的向心力,有利于团结统一领导。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当用严格的纪律来要求自己,要对自己开展自我批评,寻找自身不足,尽量完善自我,做一名爱国爱党的大学生。


图文:辜浩珉 周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