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追忆红岩精神,牢记复兴使命——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1、2、7、8班联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本四位团支部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加强新时代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弘扬革命前辈们的伟大红岩精神,明确作为强国一代的使命和担当,凝聚前行的力量,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1、2、7、8班团支部在2020年11月26日14:30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追忆红岩精神,牢记复兴使命”的团日活动。

首先,光电8班团支书康佳颖同学带领团员们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播放中国伟大革命中的英雄的故事视频,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的那段历史,帮助大家更清楚的认识和学习中国伟大的革命历史,感受抗战当中英雄人物的热血与现今为国奋斗的激昂。观影结束之后,大家深深地被老一辈共产党人舍生忘死的革命气节所震撼,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油然而生。

之后,为了引领团员主动学习与弘扬革命前辈们的伟大红岩精神,光电2班团支书糜语同学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发表自己的观点。糜语同学认为:“我们现今美好的生活都是先辈们努力奋斗多年的结果,若不是他们为国家为人民的慷慨赴义,相信也不会有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因此现在我们要更加努力,不能忘记先辈们的初心,为新时代即将到来的挑战做好准备。”蔡灵语同学也表示了赞同,她还说道:“我非常期待这些伟大任务完成的那一刻,而这也正需要我们新时代团员的不懈奋斗与努力,当这任务完成之时,我们才能不负先烈,不负国家。”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举行,中央政治局主持会议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本次团日活动的最后,1班团支书邹敬彦同学总结道:“红岩精神蕴涵着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也应当珍惜这些宝贵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遗产,传承“红岩精神”,用不懈奋斗镌刻时代担当。进入新时代,我们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面临着新的风险、新的挑战、新的困难,必须加倍努力,接续为身为团员的责任不懈奋斗,自觉担当时代使命。”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大力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从“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中汲取营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践行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至此,本次联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肖志豪

摄影:糜   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