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追忆红岩精神,牢记复兴使命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三、四、五、六班联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阅读量:

2020126日星期天晚上19点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三、四、五、六班联合团日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号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部联合举办,五班团支书何文斌担任主持人,三、四、五、六班全体团员共同参加。

七点刚过,人员就已全部到齐,随后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开始了第一项活动:迎团旗,唱团歌。

伴随着庄重严肃的氛围,三班团支书刘佩聪和六班团支书李泽辉缓缓举起了团旗,同学们自主起立,郑重地向团旗敬礼,之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教室里响起了肃穆的团歌,同学们都认真歌唱,一词一句,庄严而宏壮。

紧随其后,下一项活动是由四班团支书李蔓琪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在李蔓琪同学清亮的嗓音下,同学们的声音也格外动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是今夜最美的声音。

宣誓完毕,主持人何文斌为同学们介绍红岩精神与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中散发着红色的光芒与先辈的英勇。同学们沉浸在对先辈的敬佩与缅怀中,久久不能自拔。

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展示和升华其中蕴含着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等许多优秀品质,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我辈更应汲取红岩精神的内涵,以爱国精神为指引,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一项进程,是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感受国之强盛,同学们这正是对祖国爱得热烈而深沉。

随着影片落幕,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

摄影:邓廷桢

文字:尹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