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1 阅读量: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 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全校青年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二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团结引领全校青年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积极投身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1.14周岁至35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及教职工(1987年5月1日-2008年4月30日),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40周岁(1982年5月1日后出生)。

2.理想信念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思想品德高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带头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4.业绩贡献突出。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踊跃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群团改革、思想引领、团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中有突出贡献的;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勇于奉献的;在科技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在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比赛及其他评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为国家、地方和学校赢得重大荣誉的等。

(二)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申报集体应在国家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突出贡献,或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集体中 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应占总人数的 60%以上。

二、表彰名额

“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或集体共 10 名。各二级团组织可推荐 0-1 名个人或集体为参评对象。

三、推荐方式

各二级团组织内部采取自我推荐、群众推荐和组织推荐三种方式进行推荐,但人选均需经过所在单位全面考察和单位领导的集体研究通过,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向学校推荐。

请符合条件的个人或集体积极申报。参评对象需填写《2022年“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表》(附件1或2),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各类荣誉、线上课程链接、直播分享链接、影音作品、图文介绍或其他等)。相关材料请于2022年3月23日下午17点前将附件电子版报送至工作邮箱lscqu1216@163.com(文件名以“青年五四奖章材料+学院名称+个人/集体”命名),逾期未报视为放弃评选资格。

联系人:罗老师

联系电话:17783691014

光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