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关于公开选拔 2022-2023 学年重庆大学光电工程 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处、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量:

为保证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工作的连续性,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加强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队伍建设,推动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组织的竞争力和凝聚力,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经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团委批准,决定对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处、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进行换届竞聘。现将换届竞聘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团委书记处、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一)具备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

(二)思想积极且上进,拥护党的领导,政治上坚定成熟;

(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四)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有较为充足的时间承担学生组织各项工作任务。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五)品学兼优,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有较强的学习及科研能力,学业成绩优良;

(六)热心研究生工作,积极参与学院权益服务工作。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021-2022 学年度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成员及其他有学生工作经验者。

二、研究生团委书记处、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选拔程序

(一)凡符合上述申请条件且有意愿竞选者,须填写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竞聘申请表(见附件 1)并提交至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审核;

(二)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依据书记处、主席团、部门负责人竞聘规定的基本条件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

(三)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现任书记处和主席团对资格审查合格者进行考核,酝酿产生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处、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名单并报光电工程学院团委,确定拟就任人选后公示,公示无异议则正式当选。

三、工作要求

(一)光电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到此次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处、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换届竞聘工作的重大意义,可结合自身情况踊跃报名;

(二)光电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应充分发扬权益服务精神,做好书记处、主席团、部门负责人候选人的自荐或他荐工作,正确履行义务;

(三)希望光电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研究生参与学校权益服务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四)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密切联系同学,自觉接受同学批评和监督,加强道德修养,重品行、作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四、换届竞聘岗位

书记处: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团委书记)1 名;研究生团委副书记 2 名。

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3名,其中执行主席1名。

部门负责人:组织部部长1名;宣传部部长1名;办公室负责人1名;秘书处负责人1名;学术部负责人1名;文艺部负责人1名;体育部负责人1名。

五、时间安排

(一)2022年6月17日13:00前提交申请。有意向竞选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处、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的同学,请于6月17日13:00前,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处、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竞聘申请表纸质版提交至重庆大学主教学楼1314办公室郭同学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uangdianyanhui@163.com;

(二)2022年6月18日进行资格审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现任书记处和主席团于6月18日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对资格审查合格者进行面试并报光电工程学院团委;

(三)如有任何意见、建议或投诉请联系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王同学:18382838892

李同学:19122179439

光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2年6月14日